350是一個氣候變化的安全指標。為了維持一個適宜人類居住的地球,全球科學家告訴我們,必須把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水平從目前的超過 400 ppm(parts per million;百萬份之四百——見下圖)降低至 350 ppm。

350.org 是一個全球性關注氣候變化的組織,已經有超過188個國家參加,透過網上活動、草根動員、及大規模群眾行動,令社會大眾明白氣候災變的危機 已經是刻不容緩,每個人都要出一分力,挽救我們居住的地球,令人類及其他物種不至滅絕。

在香港,著名科普作家、前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偉才博士(筆名「李逆熵」)一直關注氣候變化問題近20年。2015年,李博士與好友麥永開, 和一班熱心人士正式成立了 「350香港」這個組織,作為350.org於香港的合作單位,為香港在氣候變化議題上發聲。

我們沒有任何全職員工,只靠利用社交媒體、向立法會議員表達訴求等途徑,呼籲各界關心全球暖化的朋友,共同參與、各展所長,用各自不同的網絡及平台,影響你們身邊的朋友,共同為人類的未來努力。

如對本組織有任何查詢或意見,歡迎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絡。

350%e9%a6%99%e6%b8%af_rect

350-log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