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淡水生態

cimg%2Fcatchpic%2F2%2F24%2F242C4B74EC64961715DB6DA804901C1A

因為海平面的上升會令海岸線的改變,這會令魚類,尤其是貝殼類的數量減少。海水倒灌會令河口水質變鹹可會減少淡水魚的品種數目,相反該地區海洋魚類的品種也可能相對增多,但估計整體水生態改變會令食用海產減少。

病蟲破壞植物

4B286698-435A-F16A-8F38-19E3CA653EBE

溫度和乾旱度的增加,造成農作物收成不良,而一些病蟲,如蝗蟲等反而易在熱乾氣候條件下生長,造成病蟲災害加多,使農作物失收更加嚴重,將導致嚴重食物缺乏,甚至飢荒。

加快生長,造成貧瘠

AaBm-fxqhmvc2489973

雖然實驗證明在CO2高濃度的環境下,植物會生長得較快,,造成土壤貧瘠,令植物生長將受到限制
全球暖化會改變各地的降雨量及土壤的含水量,令本來適應在該地生長的植物變得不能生長。

美國西岸中部山谷的灌溉田地

而現代的農業為求在特定雨量及土壤含水量有最大的產量,傾向栽種較單一的作物,因此全球暖化可能令部份作物大失收,引發糧食短缺,產生飢荒。

唔想做氣候飢民,你又會做什麼?

除了水及食物有影響! 又點少得經濟呢?

 

上一編: 溫室效應增強後對人類生活的潛在影響-水資源減少

下一編:溫室效應增強後對人類生活的潛在影響 – 經濟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