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教宗在三月訪問菲律賓時,氣候正義社運人仕敦促他要站起來的要求梵蒂岡撤離所有石化燃料的投資。

在2015年四月十四日天主教官員宣布將在本月尾在梵蒂岡舉行峰會,以提高人們對全球氣候變暖的關注。
本次峰會計劃四月二十八日舉行,題目為“Protect the Earth, Dignify Humanity. The Moral Dimensions of Climate Change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保護地球,專重人性。從道德層面看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

峰會將匯集科學家,全球宗教領袖和有影響力的環境保護倡導者,如Jeffrey Sachs,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部主任的組合。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及組織峰會者說,這次​​會議的目標是“為地球特別脆弱的環竹,在可持續發展及宗教傳統的價值上建立共識“。

根據為召開事件的初步時間表,與會者希望能夠提供一份聯合聲明,強調關懷之間的“內在聯繫”為地球,關愛人類同胞,“人口販運和現代特別是窮人,被排斥,受害者奴役,兒童和子孫後代。“

來源;
http://thinkprogress.org/climate/2015/04/15/3647548/vatican-announces-major-summit-climate-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