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Pao

各位朋友,

我們希望你和你的家人、親友能抽空分享「成報」A1及A2 的頭版專題: 環保鬥士救地球。今人動容的不是「文明急救組」三兄弟愚公移山般的傻勁,而是編輯小組的幾位年青人,居然煞有介事地全方位報導全球暖化這個漸次失去光環的議題。無疑他們在寫到李偉才 99.99% 沒有希望、「喬拔萃」不在高層如厠等等,有畧嫌過火之處,但却做到「吸引眼球」(catching eyeballs) 的功效。

我們必須清楚了解個人生活方式(personal lifestyles)與消費行為模式(consumer choices)的改變,絕對不足以解決當前的危機。以為「個人環保」可以解決問題,便等於以為人人敬愛父母便可達至世界和平一樣。要解決當前重大的危機,沒有果斷和強有力的政府政策甚至國際政策是沒有可能的。作為人民要做的,是不斷站出來發聲,為所有為政者(不論我們把他們看作為領導人還是當權者)提供「政治本錢」,令他們可以推行力挽狂瀾的緊急政策。

image